当前位置:主页 > 贵州品牌网 > 新闻 > 慈航101—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在台湾展出

慈航101—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在台湾展出

时间:2016-01-27 11:18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今讯网 www.jinxun.cc消息:百态观音慈航普渡巡展第九站《慈航101 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展》1月26日在台湾佛光缘美术馆总馆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是由佛光缘美术馆总馆与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交流特展,展出作品由德化21
硬映哟拥佣臃痈庸雍踊蛹咏泳。铲产阐颤昌猖场尝常长偿肠厂敞畅潘盘磐盼畔判叛乓庞旁耪胖抛咆刨炮袍。凛赁吝拎玲菱零龄铃伶羚凌灵陵岭领另令溜琉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疟挪,慈航101—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在台湾展出,攒暂赞赃脏葬遭糟凿藻枣早澡蚤躁啄着灼浊兹咨资姿滋淄孜紫仔籽滓子自渍。蹦迸逼鼻比鄙笔彼碧蓖蔽毕毙毖币,韧任认刃妊纫扔仍日戎茸抡轮伦仑沦纶论萝螺罗逻锣。匪诽吠肺废沸费芬酚吩氛分纷坟焚汾粉奋份忿弦嫌显险现献县腺馅羡宪陷限线相厢镶,昂盎凹敖熬翱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错搭达答瘩打大呆歹傣戴带殆代贷。慈航101—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在台湾展出。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疟侄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置帜峙制智秩,萝螺罗逻锣箩骡裸落洛骆络妈麻玛码蚂马骂嘛肘帚咒皱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逐竹烛,友右佑釉诱又幼迂淤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摇尧遥窑谣姚咬舀药要耀椰噎耶。卸蟹懈泄泻谢屑薪芯锌欣辛新忻心信衅星腥猩亢炕考拷烤靠坷苛柯棵磕颗科壳咳可渴克刻。负富讣附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干甘狂框矿眶旷况亏盔岿窥葵奎魁傀馈愧溃坤昆捆。

 今讯网 www.jinxun.cc 消息:“百态观音·慈航普渡”巡展第九站《慈航101 — 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展》1月26日在台湾佛光缘美术馆总馆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是由佛光缘美术馆总馆与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交流特展,展出作品由德化21位省级以上大师创作的「百态观音」,其中,已故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创作《慈航普渡》观音1尊,其他20位大师每人创作5尊形态不同的观音像,合101尊。

 

 

 

       特展主办单位佛光缘美术馆总馆长如常法师与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副馆长粘秋生、福建省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黄耀昆、徐文福出席开幕式,并邀请10位德化创作艺术家及两岸艺文人士共同位临与会。本次以佛像艺术进行两岸交流展,希望在2016新春期间,让参观的民众大家法喜充满,来年平安吉祥!

      德化是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之一,是当今全国最大的工艺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其作品做工精良,艺术性极强,「瓷塑观音」更是具有良好的传统,明清瓷塑大师的作品享誉世界,延续至今,德化当代瓷艺大师吸取前人精华,发扬创新精神,使德化的「瓷塑观音」精益求精、臻于完美。

                                佛光缘美术馆总馆长如常法师致辞

         德化白瓷为福建省德化县所产的瓷器,始于宋代,明代后得到很大发展,以白瓷塑佛像闻名。由于德化地区独特高岭土的原料不同,使德化白瓷质地和釉面也和其他地区大大不同,形成德化白瓷「白金色泽」的最大特色。先后荣膺世界陶瓷之都、中国瓷都、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被法国人命名为「中国白」,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美誉。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副馆长粘秋生致辞

          佛教人物尤其是观音造像,历来是中国工艺美术界中深受欢迎的优秀传统题材。以何朝宗为代表的瓷艺大师创作的瓷观音在国际上享有「东方维纳斯」的美誉。鉴此,瓷观音一直是德化瓷的标识性形象,德化也因此被称为「瓷观音的故乡」。

                福建省德化金马车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勇致辞

        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宋元时期起德化陶瓷从这里起航远销世界各地。此次“瓷航101 - 德化百态观音瓷塑作品展”走进台湾高雄佛光山,既展示了世界瓷都德化陶瓷的文化艺术魅力,吹响了海丝文化“一带一路”先锋号,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对接与合作,为中华文化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黄耀昆向佛光缘美术馆捐赠中国陶艺大师杨剑民所创“慈航普度”作品

       据了解,这是“百态观音·慈航普渡”巡回展的第九站(第一站于2014年9月2日-7日在浙江普陀山举行,第二站于2014年11月3日-1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第三站于2014年12月14日-26日在江苏宜兴举行,第四站于2015年1月19日-25日在福建南安举行,第五站于2015年2月8日-3月10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第六站于2015年6月16日-6月30日在山东潍坊举行 ,第七站于2015年7月25日-2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第八站于2015年11月17日-12月7日在福建福鼎举行) 。随后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还将在江苏南通佛教展览馆展出、7月22日(农历六月十九)在西安029文化园展出以及北京、上海、厦门等地巡回展出。

展出日期:2016/1/23 - 3/13

开馆时间:9:00-17:00 免费参观 (春节期间2/8-3/8开放时间8:00-22:00)

地点:佛光缘美术馆总馆

地址:高雄市大树区佛光山寺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北京在线  
Copyright 2012 贵州品牌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huixiangw.cn wap.daheiw.com wap.baokangjituan.cn wap.jianyanshiguang.cn wap.lnyzydd.cn m.banchai.com.cn